close

搬家真是人生的第二大難事

打包整理好麻煩 😰

2016年下半年某一天...

點點ㄤ剛下班回到家給我1晴天霹靂的消息~

他說: 老婆!我被公司派到倫敦工作!!, 瞬間!  剎那! 

突然有種倫敦的雨淋到我頭上的感覺,

我哭了整整三天😭想到我要去遙遠的倫敦Long stay (距離9800公里) ,

實在是捨不得TW的家人和朋友們!!

基於愛相隨💕的原由, 我呢!

肯定是要和老公黏在一起!!!

就在我心情沮喪準備搬國家事宜那段時間, 許多同事及好友們給我很好的提議,

他們說: 妳經常自助旅行去過那麼多國家 , 而且強項是省 co co 控制預算

& 重CP值&用心規劃行程, 為何不寫個 blog 分享給很多人知道呢?!

於是在大家鼓勵之下, 2016年9月我成立第一個屬於我自己風格的部落格!! 🙋

希望透過我分享在英國%@#*...大大小小的生活記事, 能讓想來英國倫敦

但內心又擔心害怕的人, 可以事前先拜讀好我的手扎, 再做好功課後,

肯定是可以開開心心又平平安安在英國享樂旅遊或是好好生活!!!

英式佈置6.png

TW 搬家到英國倫敦運輸小貼士

a. 若是倫敦長居的人, 若是你是好野人或公司豪氣補貼海空運運費的前提下,

你可以在TW家將已有的日常用品(衣物.廚房鍋具.書籍等)集體打包運輸

到英國倫敦

p.s 我使用是空運+海運分開打包,

分開時間安排運輸到UK(有補貼的情況下)

 

b. 因為打包大大小小的物品, 需要材積較大的紙箱, 中華郵政的紙箱最大

只有39*32*43cm (紙箱硬可防碰撞) 但一個要,幣$ 45元 (粉貴)

建議各位若要紙箱厚, 然後箱子夠大且外箱沒有show 食物的字樣

請利用週邊較大間的家樂福, 找駐點在家樂福裡的商店

(舉凡旅行用品店或是XXX有名的牛仔褲專賣店等)

一般賣衣服或鞋子的箱子都較厚,

而且大多衣服和鞋子都是由大陸製造海運出口到TW, 所以用的紙箱絕對夠

而且能承載夠重的物品. 麻煩請你鼓起勇氣向店員裝可憐說:

我是要搬家到國外, 可以給我較厚又大的紙箱? ,

如果基本上妳講是要用海運到倫敦, 店員通常一點就馬上免費提供1~3個給你,

我的經驗是感覺某幾個有善心的店員一聽到英國倫敦, 好像知道是遠航,

立刻帶我進倉庫提供最厚又紮實的箱子給我..真是太感謝了!! 

 

c.  (1) 空運建議使用中華郵政寄件, 比較省錢 !

(EMS快捷寄, 約3~4天到貨london, 一般包裹空運約8~10天到貨london)

ex. 我寄一般包裹件/空運到Uk london, 5 公斤

(箱子L*W*H 32*30*25cm) ,

運費是NT$ 1415元, 8天到件

是箱子的材積較大, 空運是會取重量或是材積哪個較大者來做運費計算基礎,

你寄的是小物品體積不大的話,請找小一點符合物品的紙箱來承裝再寄空運,

否則重量<10 kg , 用到材積大的紙箱, 空運運費則是以NT$1500*2~2.5倍,

空運貴桑桑的喔!!

(2) 海運我使用是酷比物流 Cubic(door to door 海運),

門對門送到府上, 比較方便!

我總共海運寄10大箱的家居用品運到London!! (如下圖)

酷比物流服務人員很優, 詢問事情回覆相當快速, 對於哪些能寄?哪些不能寄?

都會回覆!!

21734.jpg

  切記若用酷比Cubic寄海運-食品視為禁運品

酷比Cubic不接受任何食品的海運,任何有//蛋成分物品也禁止!

所有禁運品如被英國海關開箱查緝到,除了會被沒收銷毀、寄警告信,

嚴重者會有罰款或是刑責,因箱內物品問題而導致延遲清關問題者,

會請您支付倉儲/查驗等等相關費

若要寄食品乾貨(不是//蛋成分物品),請用中華郵政空運寄出才妥當

如寄空運時, 提單上內裝物品可寫 : Articles of daily use

(意思是日常用品使用) 但郵局會要求提單上內裝物品還是要寫清楚點,

所以可以寫箱內大項的物品即可,例如: Clothes , books ...

另郵局提供的發票invoice 上則要詳細記載箱內內容物為何?

避免英國海關刁難箱內物品說明不夠清楚或是金額過多造成查扣,

可勾"禮品", 單箱金額請註明在 NT$1500 以內

(因為我第一次寄出 pass成功到件 是 show USD 47)

請單箱金額不要寫太高,避免被英國海關查扣要求課稅!

(酷比是每週三取件, 整個月月底前各家取件數集中一次,

搭下個月初的船班到UK, 預計1.5個月~2個月到貨)

例如: 我的箱子是9/28取件, 則安排10月初船班, 預計11月中下旬,

約11/18 左右到貨英國指定地址

 詳請請至如下酷比網站查詢 

http://www.cubiclogistics.co.uk/tw/modules/pages/ourservice/

 

英國二手物品好貨處 

a. 英國電壓是220-240伏特,台灣是110伏特, 建議若是電器

除私人手提電腦以外, 建議請直接在英國當地購買, 使用上較安全

 

b. 倘若只是短暫在UK呆2~3年讀書或工作生活的話, 可以加入如下fb ,

在這2個 fb 上po 文說你需要什麼?或是搜尋你適用的二手物品,

之後用fb PM和賣主談妥物品價格及面交地點!其實很多留學生或是申請在

UK working holiday的人急著搬家出清情況下, 通常會失血破盤大拍賣,

像我的英規大同電鍋. 熨斗. 吹風機. 棉被等, 機乎是以原價的1/2 或 1/3 價格

就買下, 這樣的交易替我省下不少荷包

而且我本人提倡二手市場買賣, 因地球🌍只有一個, 若能資源有效再使用,

無形中減少許多垃圾!!這也是環保💖地球的一種好方式! 

 

如下是有二手買賣 fb 名稱 :

(1) 台灣人在英國 Taiwanese in UK

(2) 英國生活資訊:長租/短租/轉租/跳蚤市場 (by SUROCUK)

    1377956407-1860529654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點點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