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找房有何難事呢? 這是在我經歷兩週痛苦地網上找房過程前說的話,

每每在網上爬文倫敦租房事宜時, 看到網友提起倫敦找房大不易

當時的我總覺得是否網友有誇張化?

但實際8月開始在倫敦找房後,真覺得是"崩潰" 兩字來形容我的心情,

而且我還因此事瘦了一圈!

我來說明為何倫敦找房大不易:

1.倫敦房價算是全世界十大城市中排行第三, 房價居高不下 ,年年漲!

想要找到符合荷包預算的需要時間, Time is money  

2.倫敦找房需要透過仲介看房, agent 大大小小都有 ,但優劣有差,網友們分享

2天內看10幾間都是小case !!

3.若是在國際留學生畢業後準備開學潮時段找租房的話 (7~9月), 
 真的是叫
"搶房",不叫找房!!

4.英國仲介網上的租房資訊, 提供屋況通常不介紹坪數細節也不完整,

實際要聯絡agent現場看房, 才會知道房子真正屋況如何?

往往網上照片看起來很ok, 實際屋況要不然老舊, 再不然沒電梯.格局差等都有,

甚至有的agent 說若要承租房東才重新粉刷交屋,但純綷是agent 的口頭告知,

那合同簽了如果房東未重新粉刷,風險不是太大了嗎? @#!$%9....

上述說明的找房大不易都不是重點! 

重點是我特別提供:

   [倫敦租房漫畫版]來說明我兩週找房的過程及心得經驗分享!

找房情緒漫畫.jpg

想到英國, 我就想到傳統的維多利亞建築,看[哈利波特]電影中就有,

俗語說:想像中是美好的, 實際是幻滅的!

從8月底開始在網上利用兩個不錯的房屋網(網友介紹)搜尋租房資訊

zoopla and right move , 其實這兩個網站很多屋件是重複的, 我個人偏好

用Right move (版面搜尋較容易些)

     http://www.zoopla.co.uk/

     http://www.rightmove.co.uk/

搜尋時就是選 rent house, 然後選你要的房子類型篩選,例如我要找

flat 1~2房, 價格在1300 PCM (一個月) 則網站會show 出符合你需求的

租房資訊 因為我和先生是在暑假期間留學生準備回國退房時找房,

這段時間是新生國際留學生的搶房潮!經常是週一看到適合的房件

寄給先生,請他聯絡agent 看房,到週三房東回覆說:被租走了....

(p.s 而且這段期間, 房租也較貴, 房東不會調降, 因為供不應求!)

傷心之餘又要重頭再找房, 這中間也有agent 主動說帶看其它屋件,

但屋子實際查看粉老舊看起來像是Harry Potter電影裡賣古怪玩物的商店,

還有的是沒有電梯要爬 5F, 而且英國人不知是他們說話的表達方式??

在聯絡我先生看房前,電話中明明都說: 這間絕對符合你的需求, 是最棒的!

結果實際看完真的很崩潰!! 更有agent 因為不錯的屋件1週內留學生恐怕

會直接承租, 我看到喜歡的根本不給看房(因為我們要9月底~10月初才承租)

(當時真的很想砍人....*%@&)

(如上圖情緒)

擔心未找到房子無法進行下個環節辦英簽和ㄤ團圓, 2週內again 又again ,

天天看房到凌晨2點, 每天需即時提供屋件給ㄤ,ㄤ每天下班拖著疲勞的身軀看房,

但始終看不到適合的房子........

哎!!等候好屋降臨總是特別難!!!

終於敵不過身體累的警訊, 我病了!! 每天睡不著也吃不下....頭暈是常態@.@

媽咪看我和ㄤ找房挺辛苦的, 建議我去燒香拜拜祈福看看,

請菩薩幫忙也許有magic!於是乎我聽媽咪的話, 當下先休息不上網看房,

立即買水果到觀音寺拜拜請求觀音菩薩幫忙🙏!!

結果菩薩真的顯靈,在拜完後的隔兩天奇蹟出現,我看中的一間2房flat的房東

(不是agent)房東是對夫妻聯絡上我先生看房, 實際這間房交通不錯,

通巴士.火車.坐巴士10分到地鐵站, Zone 2 邊界,生活機能優, 住宅區安靜,

而且還是電梯大樓, 採光也很好!!

看來媽媽說的:拜拜有保祐果真沒錯!

 我終於能如計劃中10月飛往倫敦和親愛的ㄤ相聚!

 一起撐著傘在倫敦市漫步!!

浪漫的情景~ 

但我想是否romantic有待我在london生活後才能體會...呵呵!

 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點點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